關於自然呼吸

自然呼吸瑜珈會館創立於2007年,提供奔波於工作和家庭的人們,一個能許自己呼吸喘息的空間。
自然呼吸的品牌LOGO,取自創辦人對品牌的五項期許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她是療癒的自然呼吸─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以雞蛋花風扇作為LOGO主體,表現出進行吐納時,空氣經由鼻腔進入身體,猶如轉動無形扇葉,帶來芬芳、溫暖以及美好,也帶走應當廢棄的事物。花瓣中代表「醫療」的十字圖像,象徵療癒及養生:深入的呼吸治癒了身體,為其注入回春能量以及康健;亦療癒了心靈,剪除煩惱,歸於平靜。


她也是新鮮的自然呼吸─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LOGO中以雞蛋花的五種色彩表現出新鮮的形象,取於自然,鮮活繽紛。「Keep you fresh」是自然呼吸的核心理念,以新潮的流線字型呈現「fresh」字樣,凸顯出獨特以及新意,希望人們立身於每個時空交集的節點,都能創造並保持自己的最佳狀態。  


她是關於初心的自然呼吸──
LOGO底色採用棗紅色,象徵印度象神(gaṇeśa)的智慧,同時代表中國崇尚紅色的習俗。品牌名稱以行草書法寫成,也表現出對傳統國風的尊重及傳承。就像溯源至新生兒吸入肺間的第一口空氣,每次呼吸,均是回首來時路,亦是靜住於當下;是懷抱初生時的感激,亦是解脫束縛,專注在生命與愛。


她亦是創造自信的自然呼吸── 
如同LOGO大膽採用鮮明色彩的對比,古今字體的碰撞,以差異展現出對自由的無所畏懼。就好比駛於安穩河面的輕舟,無拘無束,隨心來去。規律的呼吸能為身體注入適量的氧氣,也為心靈帶來強大的安定。自律,帶來自信及自由,引領人們找回並相信自己,去除執念與猶疑。


最終,將自然呼吸帶入生活──     
雞蛋花取自大地,書法字源於職人的掌心,「呼吸」這項修行,也有其歸源之處。透過吐納調息,將身心靈整合並提煉之後,我們將帶著澄明的內心,以及康健的軀體,回歸各自的現實生活。
生活即修行,而修行,對專注於每個當下的人們而言,亦是生活的型態。

呼吸,是與生俱來而理所應當的自然行為,是生物的本能;但要「自然地呼吸」,卻是每一門修心功夫中,最上乘而最難達成的工法。
自然呼吸瑜珈會館以呼吸為始,透過瑜珈這項媒介,致力於將「自然呼吸」的修煉,推動給人生行途中的每一個修道者。
自然呼吸瑜珈會館希望將瑜珈擴張到生活的層面,外於身體的訓練,將覺知帶入生活的每一個時刻。